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1縣市首長參選人「合體秀」 吳敦義: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

藍營21名縣市首長參選人今天合體造勢,吳敦義向全民懇託,11月的九合一選舉,希望大家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藍營21名縣市首長參選人今天合體造勢,吳敦義向全民懇託,11月的九合一選舉,希望大家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7/14 10:2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為了破除部分縣市可能換將的外界流言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邀集22個直轄市、縣市長被提名人,首度在黨中央以「合體秀」方式舉行團結造勢會,其中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齡參加台東豐年祭活動,加上班機時間無法配合,變成「22缺1」。

今天上午藍營21位直轄市、縣市長參選人先順道與吳敦義拍攝選舉定裝照,吳敦義做閉門精神談話,再一起到國民黨媒體中心在媒體鏡頭前「合體秀」,吳敦義致詞後與副主席郝龍斌、曾永權及所有參選人一起在大型看板上簽名,象徵立下與全民的「合約書」,要為各地鄉親拚經濟、顧生活,然後所有人一起高喊「中華民國加油」、「中國國民黨勝利成功」口號,吳敦義還致贈每位參選人象徵「包中」與「凍蒜」的粽子與冷凍蒜頭。

吳敦義表示,今天國民黨6都及15個縣市長提名人齊聚,他要向全國父老鄉親報告,自己已經請求所有參選人一定要守法、節約、全力以赴,與民同呼吸,國民黨這次縣市長選舉依品德、操守、經驗與能力,及各選區最大可能性獲勝的人選,希望他們全力以赴。

吳敦義指出,國民黨在97年至106年執政期間,全力打造一個不錯的環境,後因選舉挫折,如今要再全力革新團結,他希望大家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,再造繁榮和樂的台灣,有尊嚴的中華民國。

吳敦義痛批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大選時說過很多承諾,包括維持現狀,但現狀並沒有維持,當時民進黨到處放話國民黨不倒、台灣不會好,如今這句話已被改為民進黨若不倒、台灣就不會好,如今連農產品都堆積如山,原本許多勞工聽蔡英文說心中最軟一塊,結果讓大家失望,蔡英文競選時說台灣至少十年不缺電、不漲電價,還拿口號牌說用愛發電,現在證明都是空頭支票。

吳敦義說,所謂用愛發電,已變成用肝、用腎、用肺發電,能源政策左支右絀,火力發電廠經常火力全開,連高雄八五大樓都看不清楚,而10年不漲電價,今年4月已經漲了一波,很多人預測10月可能還要再漲一波。

談到兩岸關係,吳敦義批評蔡英文說的維持現狀,應該是兩岸和平穩定,但現在海基會、海協會陷入「已讀不回」狀況,兩岸關係緊繃,過去台灣國際外交維持一定能量,現在卻丟了許多邦交國。

吳敦義表示,國民黨看到民眾很辛苦,如今應是國民黨革新團結、撥亂反正的時代已到,希望11月選舉能得到民眾支持,贏得勝選,如此2020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。

在造勢結束後,21位藍營選將隨即舉行閉門輔選工作講習,溝通並討論共同競選政見,並由相關單位說明輔選應注意事項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