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批美艦通過台海 陸委會回嗆:誰在威脅台灣

中國批美艦通過台海,陸委會回嗆誰在威脅台灣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中國批美艦通過台海,陸委會回嗆誰在威脅台灣。(記者鍾麗華攝)

2018/07/08 15:55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美國兩艘驅逐艦7日經過台海,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表示,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直在打台灣牌,台灣民眾應該認清美國的真實目的,千萬不要有人去幫助美國打台灣牌。對此,陸委會反嗆,誰在威脅中華民國主權尊嚴及民眾權益福祉,昭然若揭、不言而喻。

陸委會表示,這段期間以來,中國頻繁在台海進行針對性的軍事演習及機艦繞航,並對台灣國際空間極盡打壓之能事,意圖以政軍威嚇迫我接受其片面政治目的,已實質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現狀,國際社會均高度質疑。

陸委會說,我政府維持兩岸現狀、捍衛國家安全的政策堅定一貫。作為亞太區域負責任的一方,台灣將持續和包括美方在内價值理念相同的國家深化合作,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。中共當局對於美方軍艦行經台海一事,無需牽拖推諉、過激反應。

此外,對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陸委會一直努力促成「蔡習會」(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)。劉結一面對記者提問時反問:「誰說的蔡習會?」聽到記者回答陳明通後,劉問:「他的話你會信嗎?」

陸委會表示,蔡英文總統及陳明通已多次重申,只要在對等尊嚴、未設政治前提的原則下,願與對岸領導人等各層級官方溝通互動。中方涉台人士應正確評估當前情勢,深思熟慮、謹言慎行,務實面對兩岸現實,儘早透過溝通對話、化解雙方分歧,才能真正有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開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