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人案頻率創歷史新高? 他翻數字證明「台灣朝更好方向」

王浩宇認為「台灣其實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努力」。(資料照)

王浩宇認為「台灣其實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努力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6/28 1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近殺人案事件頻傳,引起社會恐慌,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是翻開數據說明,「台灣其實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努力」。

王浩宇在臉書上表示,最近媒體用聳動標題報導今年5月2日至6月1日間就發生14起命案,殺人頻率創歷史新高,引起民眾恐慌。

王浩宇在臉書分享2000年到現在的殺人案統計,發現過去18年,殺人案件頻率最高的是2002年的10月,那個月發生了134起殺人案件,平均每天就發生4.32次的殺人案件,而2018年5月的殺人案件有45件,平均每天發生1.45件。

「是不是歷史新高,相信數字已經很清楚!」王浩宇說,台灣治安狀況這幾年其實持續進步,殺人、擄人勒贖暴力等犯罪上,治安有非常明顯的改善,雖然無法完全避免悲劇,但台灣其實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努力。

王浩宇認為,我們可以對政府的努力不夠滿意,也可以要求政府在維護治安上努力,但無論是媒體或個人,都不應該用聳動的標題放大治安事件,來造成社會恐慌,甚至造成類似案件不斷被仿效。

王浩宇分享殺人案統計。(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分享殺人案統計。(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