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薇閣停課問題 北市教局:時間差造成誤會非改口

曾燦金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強調,整件事為時間差造成的誤會非改口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曾燦金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強調,整件事為時間差造成的誤會非改口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8/06/27 15:26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29日將到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主持三軍六校院聯合畢典,導致私立薇閣小學在當天停辦休業式,改27日舉行,原本北市教育局昨下午對薇閣的決定表示尊重,晚上卻改口要求薇閣照常舉行,對此,曾燦金強調,是時間差造成的誤會非改口。

蔡英文29日將前往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,鄰近的文化國小、薇閣小學因維安問題宣布停課,但北市教育局昨緊急決定文化國小恢復正常上下課,薇閣小學的部分則要求他們照常上課。

曾燦金解釋,過去像是校慶補假,只需科長就能決行,但這件事沒意會到是升高維安的事情,應要有充分的討論才決定,知道這件事後也立刻開緊急會議討論。

至於為何教育局下午表示尊重薇閣小學的決定,晚上卻改口要求薇閣照常舉行?曾燦金強調,由於中午及下午都在開會,導致消息公布有時間差的問題,並非改口,其實就是誤會。

文化國小原先停課的決定惹民怨,對此相關人員是否會遭懲處?曾燦金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說不追究,但應透過這件事反思更進步,遇到這種事情時應該要有所警覺,認為這是影響範圍大的事情,並非個案而是通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