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認證!婦聯會執行黨決策 海外分會受黨控制

黨產會近期再度從國民黨黨史資料發現附隨組織的證據,國民黨海工會在戒嚴時期,能掌控婦聯會海外分會,執行各項黨務工作。圖為婦聯會美齡樓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黨產會近期再度從國民黨黨史資料發現附隨組織的證據,國民黨海工會在戒嚴時期,能掌控婦聯會海外分會,執行各項黨務工作。圖為婦聯會美齡樓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06/27 05:57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婦聯會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全案將於今(27日)上午第二次開庭。據了解,黨產會近期再度從國民黨黨史資料發現附隨組織的證據,國民黨海工會在戒嚴時期,能掌控婦聯會海外分會,執行各項黨務工作。

據黨產會調查,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第三組在1961年所出版的「中國國民黨在海外(下)」一書明文記載,「本部為發展黨務,又在各地先後策動組織性質不同之反共團體,如青年會、婦聯會、反共救國聯合會等,各團體負責人皆由本黨忠貞同志擔任,執行黨的決策,展開各項反共活動,對本部工作之推行,皆能順利完成」。

黨產會委員表示,由此足證,婦聯會不僅是國民黨能組織動員與指揮的附隨組織,國民黨海工會也能指示婦聯會海外分支會進行相關工作。

此外,由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出版的「中國國民黨台灣省黨部一甲子年史」也指出,「早期的婦女工作,一個口令、一個動作,本黨擁有浩大資源人脈豐富,左手牽婦女會,右手牽婦聯會,每到輔選關頭,左右手強力一拉,婦女姊妹就會展開地毯式的拜訪電話動員,把本黨提名同志安全上壘。」

委員指出,從黨史資料所記載的黨務工作內容來看,婦聯會肩負動員拉婦女票任務,很明顯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連婦聯會海外分會也服膺於國民黨海工會,為黨執行任務。

婦聯會美齡樓當年落成啟用典禮,曾邀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來揭幕。(讀者提供)

婦聯會美齡樓當年落成啟用典禮,曾邀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來揭幕。(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