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代位求償又遭抹黑 許立明:抹黑前應先看看判決書

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回應藍營對代位求償的質疑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)

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回應藍營對代位求償的質疑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)

2018/06/26 12:24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針對國民黨近日傾全力批判高市府為氣爆災民推動的代位求償!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今透過臉書回應,強調用最快速度讓災民獲得最好賠償,對災民來說才是最重要、也是最實質的幫助;他進一步提醒有心人抹黑前,先看看判決書、或至少看一下法院新聞稿。

許立明表示,如果沒有所謂的代位求償(債權讓與),高達3千多件損害賠償案件,到現在快4年了,訴訟程序才走到一審,什麼時候才會三審定讞、讓災民獲得賠償?

又有人說,可用國賠來處理比較快?相信如果3千多個案件一下子湧入國賠,進度也是跟現在民事訴訟一樣慢;況且,如果用國家賠償,等於用納稅人的錢,為必須負6成責任的肇事公司脫責,公平嗎?

許立明認為應努力解決問題,而不是把政黨利益放在前面,以高雄市政府立場,用最快的速度讓災民獲得最好的賠償,對災民來說,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最實質的幫助,這也是市府最高原則。

許立明重申,如果訴訟結果仍然市府有責,高雄市政府一定會負起責任,為26年前吳敦義市長時代的責任而賠,我們不會逃避!也請大家抹黑之前,先看看判決書,或至少看一下法院新聞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