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竹縣長提名爭議影響大 她分析:國民黨2020恐內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與國民黨主席吳敦議(右)。(資料照)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與國民黨主席吳敦議(右)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8 12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日前撤銷全民調決議,決定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征下屆新竹縣長,硬是把民調領先的立委林為洲給擠下,讓林為洲大為不滿,直言自己「被做掉了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陳敏鳳表示,新竹縣長提名問題已傷及國民黨中央威信,埋下內亂的導火線,2020朱吳之爭可能淪為一場惡鬥。

陳敏鳳在《NOWnews》發表評論,她表示,國民黨打定主意要徵召楊文科,還放話若再有批評或質疑黨中央決定的人,可能提告或用黨紀來處理。其實不是不能撤銷全民調而改徵召,但應該要先提出合理的解釋,及給林為洲本人予以柔性勸導,以理說服才是比較好的方式,不能只說林「在地人緣不好、不能團結」來當理由,還放話他過去的紀錄等等,這些都傷害了國民黨自己人。

陳敏鳳指出,新竹縣長提名爭議,將會衝擊到明年國民黨的立委和總統初選,而對這次提名引發的爭議,最可能挑戰2020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雖始終保持沉默、避免和黨主席吳敦義主導的黨中央有所衝突,「但朱、吳之爭已經無可避免」。

陳敏鳳也強調,國民黨處理新竹縣長不當,導致黨中央威信受損,也埋下2020黨內之亂,朱、吳2人的競爭可能不再是君子之爭,而會是場惡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