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協商軍人年改 國民黨團再籲提出精算報告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舉行記者會,指出連日朝野協商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」歧見多,呼籲蔡政府不該強渡關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舉行記者會,指出連日朝野協商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」歧見多,呼籲蔡政府不該強渡關山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6/15 13:56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臨時會處理軍人年改案進入深水區,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再度呼籲要求國防部提出精算報告,並希望執政黨好好考慮「現役先行」,否則強渡關山,未來恐怕會引起退伍軍人更大傷害與反彈。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指出,年改公教部分已開始寄達處分書,產生很多疑義,結果大學教授退休金將少於中小學老師,恐引發大量教授遠走他鄉;美國去年執行退伍軍人改革,並未溯及既往,並透過保障退軍權益,提升美軍穩定性及戰力。

曾銘宗說,國民黨團從最開始就一直呼籲要有精算報告,但協商至今,國防部仍提不出精算報告,對於目前的法案實施30年後會節省多少,國防部也答不清楚,對於蔡政府宣稱的財務更永續,基本上就是沒精算且黑箱。

新選出來的黨團總召江啟臣指出,國民黨團始終都務實地再與執政黨討論,但國防部很多資料不是準備不充分,就是有包藏禍心的條文,都被他們揪出,他正告執政黨審查時不要迴避核心條款,應好好考慮「現役先行」。

江啟臣說,對於國民黨團的主張不應不考慮也不討論,若執意要強渡關山,未來退伍軍人所受的傷害會更大,也勢必會引起更大反彈,屆時蔡政府與民進黨要負起全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