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一中」期限將至 美三大航空等數家業者仍拒改台灣名!

美國三大航空業者至今仍拒絕配合中國更改台灣名稱。圖為美國航空。(路透)

美國三大航空業者至今仍拒絕配合中國更改台灣名稱。圖為美國航空。(路透)

2018/06/15 11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4月發函給全球各大航空業者,要求遵循其「一中原則」,將台灣、香港和澳門列為中國。雖然已有許多業者決定屈服,但仍有像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全日空、大韓航空等數家公司不願配合。

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中方提出的最後期限為本月24日,但美國航空、達美航空、聯合航空等三大美航業者至今仍拒絕改名。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已將處理這個議題的責任推回給美國政府,因為這是得由兩國政府處理的外交問題」;達美航空發言人則說,他們就此事與美國政府密切磋商。

美國航空發言人雖不願評論,但美航CEO帕克先前表示,「我們收到了中國的通知,但美國政府已經對這個議題做出回應,因此,我們將遵循政府的立場來處理這件事,此時此刻,是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事情。」除了美國外,報導中另提到全日空、日本航空、韓亞航空、大韓航空、印度航空和越南航空也都未更改台灣名稱。

對於中國施壓全球航空業者的舉動,美國政府先前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,批評中國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更改台、港、澳的稱謂是「歐威爾主義的無理取鬧」,要求中國停止威脅、恫嚇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。

上海美國商會主席賈瑞特(Kenneth Jarrett)表示,「這是另一個中國利用自己日漸增長的影響力,來確保全球國家、組織和企業接受他們觀點的例子。」賈瑞特說,「對於和中國做生意的公司來說,最終仍可能得服從他們的要求,修改網站上的資訊來反射中國對於領土主權的觀點。」報導還提到,拒絕配合的航空業者可能受到懲罰,包括更頻繁的政府稽查,以及減少在中國落地的時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