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友翻出「塑膠吸管喝飲料」舊照猛酸 林靜儀發文回擊

網友翻出林靜儀過往照片,指出她也用塑膠吸管。(圖翻攝自PTT)

網友翻出林靜儀過往照片,指出她也用塑膠吸管。(圖翻攝自PTT)

2018/06/14 07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環保署官員一句喝珍奶可以用湯匙,引起軒然大波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PO文響應減塑,並分享自己常去的店家就是提供湯匙喝熱珍奶,卻遭網友貼出她過往用塑膠吸管喝飲料的照片猛酸。對此,林靜儀也在臉書發表回應。

日前,林靜儀在臉書PO文分享,自己常去的店家,十多年來點熱珍奶都是送上杯子和湯匙,冰珍紅則是附上塑膠吸管,因此她會自備金屬吸管。她說,環保署提出的政策是「內用飲料不要提供塑膠吸管」,「沒有要滅絕你喝飲料的生活」。

林靜儀也說,若是外帶,店家還是可以提供塑膠吸管。但「如果你是外帶飲料到辦公室喝,其實辦公室自備一下金屬吸管,不會怎樣的」。

有網友在PTT上以「林靜儀:我用湯匙喝珍奶十多年」為題轉貼文章,另有網友貼出林靜儀過往用塑膠吸管喝飲料的照片酸她。

對此,林靜儀在臉書發文回擊:「我說十多年來店家的熱珍奶是提供湯匙,怎麼會變成我十多年來用湯匙喝珍奶?」「外帶跟內用不會分,我真是敬佩大家」。

她說,出門要隨時準備環保餐具並不容易,「但這就結論到大家都不要做減塑的政策的滑坡也實在很厲害呢」。林靜儀強調,現在希望的是改掉內用的部分。

相關影音

林靜儀發文回擊。(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林靜儀發文回擊。(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