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 退休公教怨縮水爆訴願潮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。(資料照)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。(資料照)

2018/06/14 0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上路,近日以來,退休公教人員陸續收到「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」,看到官方寄到的內容,幾乎人人大縮水,哀怨聲不斷,引爆公教人員提請訴願潮,目前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已經收到上千份委託書,理事長黃耀南表示,若加計其他工會或協會,光是教師部分就逾萬份,全教產預計7月上旬提出訴願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公教年改相關重算處書,從6月11日陸續寄發,這是官方首次明確告知相關退休公教人員月退可以領多少錢,公教人員也陸績接到退休俸「縮水」通知,彼此被砍多少,成為熱門的話題,怨聲四起。

據報導,依新規,18%優存從下個月起少一半,明年就全砍,所得替代率依年資不同,從7月起變成7成5到6成不等,再分10年遞減。

報導指出,國民黨多個縣市黨部已開設行政救濟服務處,協助退休公教提訴願或復審,而全教總也已收到上千委託書,預計7月上旬提訴願。黃耀南指出,訴願加訴訟,等到最高行政法院定讞至少要花2~3年,接著可能還要再釋憲,是一條漫長且唯一的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