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橋頭仁武傾聽之旅 陳其邁:打造北高雄產業鏈

陳其邁傾聽之旅,吸引大批支持民眾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陳其邁傾聽之旅,吸引大批支持民眾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2018/06/09 19:43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參選人、立委陳其邁今天馬不停蹄,分別到橋頭區農會、仁武區鄉民花園,舉辦「智慧城市,經濟首都」傾聽之旅。陳其邁強調,未來將在陳菊的施政基礎之上,全力發展橋頭、仁武地區,打造北高雄產業鏈。

立委邱志偉在橋頭場說,過去向中央水利署爭取約5億經費,解決北高雄淹水的問題,並爭取到2.8億經費,將連接高雄大學、藍昌商圈間的交通要道橋頭區甲樹路拓寬。

邱志偉強調,經濟要同步發展,橋頭第二科學園區需加速完成,吸引國際大廠進駐,透過廠商投資,增加就業機會。

陳其邁說,橋頭是民主聖地,陳菊市長任內對橋頭用心很深,未來橋頭新市鎮要做橋頭科學園區,吸引高科技產業進駐,從台南南科、高雄岡山螺絲、航太聚落、路竹科學園區,連接到楠梓加工區、楠梓中油五輕的200多公頃土地打造綠能產業,形成北高雄產業鏈。

陳其邁提到,日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,全力支持台灣、台積電要根留台灣,去年台積電設廠在台南科學園區,這對台灣半導體技術聚落的凝聚及提升非常重要。

陳其邁說,台灣過去在新竹、台中有科學園區,現在台南跟高雄會是下一波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城市,希望串聯各區至橋頭的道路及國道完善規劃,能讓橋頭成為副都心。

隨後的仁武場,立委許智傑說,舊高雄縣、市必須均衡發展,陳菊市長的「高高平」理想,需要陳其邁延續下去。

立委林岱樺則說,陳其邁讓她「揪甘心」,把城鄉差距放在心上,讓高雄縣市在陳菊市長的基礎上持續發展,拜託讓陳其邁高票當選市長。

陳其邁希望加速仁武產業園區的推動,讓周邊工廠可以進駐,促進在地產業群聚及轉型。他說,目前台塑已啟動仁武廠的轉型計畫,並將成立AI工業4.0研發中心,配合附近仁大工業區轉型,加速綠能產業發展。

陳其邁強調,仁武這幾年人口成長最為快速,現在仁武區跟三民區的差距愈來愈小,但生育率下降已是國安危機,未來他也會推動教托一貫整合,增加托育補助,幼教補助年齡向下延伸,公私協力達成平價化、普及化育兒照護。

陳其邁強調打造北高雄產業鏈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陳其邁強調打造北高雄產業鏈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