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破低價傳言 陳其邁、康裕成吃香蕉挺蕉農

高雄頂級香蕉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頂級香蕉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06/06 11:2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不能讓低價謠言傷農!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今帶頭,在議會舉辦「愛鄉愛農、議會傳情」活動,購買4千餘公斤頂級香蕉,轉送給有需要的慈善團體,要證明香蕉價錢沒這麼差。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現身會場,呼籲各界別讓人唱衰高雄農作,一起推銷優質高雄水果。

陳其邁進一步指出,不管在國會質詢,或在各種不同場合,他都會把握機會幫忙行銷高雄水果,例如去年十月,他協助美濃蕉農把產品行銷到高雄多個大型民營公司,旗山香蕉更進入台灣高鐵,昨天跟旗山農會討論時,還評估透過國際觀光飯店,推廣晚上品嚐香蕉、有安定睡眠的功能,只要逮到機會,一定把農民權益放第一位。

陳其邁並呼籲行政院農委會,辦理香蕉格外品(次級品)去化作業收購青香蕉,格外品每公斤3元收購,為照顧農民應考慮提高到5元,減少農民損失。

國內蕉價市場紛亂,但高雄香蕉市場價格相對維持穩定,議長康裕成今率議員為旗山香蕉促銷,不僅帶頭吃香蕉,也採買香蕉分贈社福團體,以行動力挺蕉農。

議會採買4500公斤香蕉分送高雄40多個弱勢單位,並由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蘇金樹代表接受。

康裕成說,高雄香蕉產地以旗美地區為主,種植面積約1970公頃,占全國種植面積第四大,高雄香蕉質量均佳,價格維持穩定,尤其受到國際市場青睞。

高雄香蕉產區集中在旗、美地區,議會以每台斤約26元價格,直接向旗山型農採買「出口規格」等級香蕉,外觀鮮黃肥美,入口香甜綿密,議長和議員們品嚐後紛紛比起拇指喊讚。

康裕成指出,全國香蕉市場產銷失衡,但高雄香蕉價格仍維持穩定,未如外傳低價,香蕉是一年四季生產的水果,營養價值高,因保存不易及無法久放,希望市民把最佳時機進行品嚐。

農業局長鄭清福則說,高雄香蕉種植面積比民國95年減少20.5%,減緩高雄農民在香蕉產銷失衡所受的衝擊,目前,市府積極朝行銷多角化及農產多元行銷方向邁進,穩定高雄市場。

康裕成強調,高雄香蕉市場雖相對穩定,但希望市府協助蕉農加強行銷,包括輔導出口及製造相關加工品,提升香蕉利用價值,同時密切掌握其他水果產銷情形,隨時進行市場應變,保障果農及消費者的權益。

相關影音

高市議會今發起愛鄉愛農活動,以具體行動打擊謠言、捍衛辛苦農民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議會今發起愛鄉愛農活動,以具體行動打擊謠言、捍衛辛苦農民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議長康裕成痛批低價謠言傷害果農,強調香蕉價錢沒這麼差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議長康裕成痛批低價謠言傷害果農,強調香蕉價錢沒這麼差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力挺高雄果農,並指出已建議行政院採購格外品價格從每公斤3元拉高到5元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力挺高雄果農,並指出已建議行政院採購格外品價格從每公斤3元拉高到5元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