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白天主張「新竹縣長提名全民調解決」 晚上改口了…

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,馬英九辦公室今天白天發出新聞稿,主張黨內初選按照原有制度走,最能弭平爭議,晚上再發新聞稿說,「絕對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,馬英九辦公室今天白天發出新聞稿,主張黨內初選按照原有制度走,最能弭平爭議,晚上再發新聞稿說,「絕對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7 22:5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中常會上週決議撤銷以全民調決定新竹縣長人選,並排除適用黨內初選規定,不但引來當事人立委林為洲感嘆被「做掉」,多名青壯派藍軍立委昨天也質疑「邏輯錯誤」。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白天也發出新聞稿,主張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有制度走,最能弭平爭議;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緊急拜會馬英九說明後,馬辦晚間二度發新聞稿說明,「絕對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」。

曾永權、李哲華緊急拜會說明

據了解,馬辦發出新聞稿前,與國民黨中央事前取得默契,希望藉此化解外界對於馬英九與黨中央關係的聯想,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在新聞稿中「證實」,曾永權與李哲華來訪,向馬英九說明新竹縣長提名狀況,「經過40分鐘的晤談,馬前總統對提名狀況有進一步的了解。」

「絕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」

徐巧芯說,馬英九一貫態度就是不介入初選,也絕對不會干預黨中央的提名權。但她也說,新竹縣長人選提名狀況,引發社會爭議及輿論批評,為免傷及黨的團結及形象,馬英九仍希望黨內初選依制度走,才能彌平爭議,也符合社會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