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讚AIT新館「很美國」六月落成、九月營運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下週二將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。(資料照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下週二將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。(資料照)

2018/06/05 12:5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下週二將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,總統蔡英文日前參觀時讚其「很美國」。外傳AIT九月營運時,美方將有高層官員來訪;AIT發言人游詩雅今對此表示,除了六月落成典禮外,沒有規劃其他慶祝新館開幕的活動。AIT處長梅健華今接受ICRT訪問時則說,AIT搬遷完畢後,將於9月勞動節前後開始運作。

AIT內湖新館即將落成,外電報導指出,因為AIT落成時間和「川金會」撞期,美國不大可能派出高級官員,不過美方可能會派人出席9月的開幕活動。對此,游詩雅今對此表示,除了六月落成典禮外,沒有規劃其他慶祝新館開幕的活動。

梅健華今天在訪問中則說,AIT搬遷完畢後,將會在9月初勞動節前後開始對外營運。至於落成典禮是否將有美國高層官員出席,梅健華僅說,蔡總統將發表演講,而美方也將會有從華盛頓來的多名人士(folks)一同慶賀。

梅健華日前親自帶領蔡總統參觀內湖新館,梅今天在訪問中也轉述說,蔡總統評論AIT新館「非常美國風(very American)」。梅健華解釋,她的意思是這裡能讓人非常放鬆、感到受歡迎,並能夠在此度過開心的時光。

梅健華也說,AIT除了信義路辦公處外,在台北也有多個負責不同業務的單位,例如美國文化中心等。而內湖新館是AIT自1979年後,首次將各單位整合在「同個屋簷下」,5層樓的建物未來將持續為美國及台灣人民提供服務。

AIT新館將落成,總統率國安高層預先參觀。(取自AIT臉書)

AIT新館將落成,總統率國安高層預先參觀。(取自AIT臉書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健華今天接受ICRT訪問。(翻攝自ICRT直播畫面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健華今天接受ICRT訪問。(翻攝自ICRT直播畫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