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:供電吃緊但今年不會限電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今年不太可能限電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今年不太可能限電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05/31 12:2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五月氣溫接連飆高,供電轉趨吃緊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表示,今年為何供電特別吃緊,是因梅雨沒來,熱天氣提早到,儘管如此,今年不會限電,去年的備用容量率僅7.2%,目前平均的備用容量率則超過11%,今年情況比去年好,因此今年不太可能限電。

至於供水是否受到影響?徐國勇說,目前水情雖然緊張一點,但供水都正常,北部與中部都沒限水,只有南部有第一階段的限水,且是夜間減壓供水,由於半夜許多人在睡覺,在這時段用水的南部民眾也不會特別感到有減壓供水的現象。

因應夏天供電吃緊,行政院將推出用電大戶強制節電方案,利用獎懲機制要求用電大戶機動性節電5%。不過,業者有誤解,以為行政院這項強制節電方案將影響企業界的供電。

徐國勇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,供電絕不減少,並非要求節電5%,只供電95%,供電仍是100%,這項節電方案仍在預告之中,還未實施,今天是預告期最後一天,相關單位在做歸納之後就會正式宣布。

針對工業用電大戶,能源局已預告相關規定,目標鎖定全台3500百家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工商業用電大戶,實施「工商業用戶需量管理措施」,在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、供電亮出紅燈時,強制節電。根據規畫,如果用戶達標或甚至超標,節電度數基本費會打8折獎勵;如果用戶不能達標,則會加收4成的基本電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