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地總統:這次訪台要討論兩國合作具體計畫

總統蔡英文29日在總隊府以隆重軍禮歡迎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伉儷一行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總統蔡英文29日在總隊府以隆重軍禮歡迎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伉儷一行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5/29 11:3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海地總統摩依士昨日抵達台灣,進行國是訪問,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以盛大軍禮迎接,並期待深化兩國夥伴關係。首次訪台的摩依士致詞時表示,外長之前訪台回國後,向他表達台灣有意願協助海地發展,本次來訪也是要與蔡英文總統討論未來兩國發展合作具體計畫。他說,海地願意與台灣加強關係,期待兩國成為策略夥伴關係,以讓關係長久穩固。

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以盛大軍禮迎接摩依士,除與摩依士一起檢閱儀隊,並以21響禮砲歡迎訪問團一行。總統說,台灣和海地在地理位置上相隔遙遠,但共享自由民主價值,在許多領域也有長期深入的合作成果。兩國擁有62年邦誼,是相互扶持好友,海地長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,去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時,海地總統就親自為台灣仗義執言,今年四月也由外長致函世界衛生組織聲援台灣。

摩依士表示,海地願意與台灣加強關係,目前對海地施政有七大主軸,策略統合在「改變列車」的概念下,優先計畫包括加強私人投資,農業現代化,促進基礎建設包括道路、工程基礎建設等。這項挑戰非常艱鉅,包括能源、觀光、農業、工程等,目的要促進海地就業以及經濟發展,以便為海地經濟發展奠定堅強基礎。他強調,台海兩國分享相同政治利益,相信關係會是雙贏的,台灣企業也會得利於在海地的各項投資,也為兩國關係注入新的動力,他相信,這項提議能為兩國奠定穩固基礎。

在結束軍禮後,蔡總統並與摩依士舉行會談,交換當前國際情勢意見。總統中午並以國宴款待摩依士所率訪問團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