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婦聯會副祕書長薪水12萬 助辜嚴上位掌權領高薪

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能掌權的關鍵文件「授權書」,授權事項載明,「茲指定常務委員辜嚴倬雲於本人出國期間對外代表本會」,授權人為「蔣宋美齡」,代理人為「辜嚴倬雲」,並經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紐約辦事處公證生效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能掌權的關鍵文件「授權書」,授權事項載明,「茲指定常務委員辜嚴倬雲於本人出國期間對外代表本會」,授權人為「蔣宋美齡」,代理人為「辜嚴倬雲」,並經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紐約辦事處公證生效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8/05/26 21:4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婦聯會今年2月被黨產會認定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後,神秘「官夫人俱樂部」薪資行情才曝光,副秘書長汲宇荷每月領取12萬元薪水,遠高於台灣第一季「實質平均總薪資」5萬9852元二倍以上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婦聯會員工薪水依資歷、與前主委辜嚴倬雲關係而有所不同,並非齊頭式平等,汲宇荷能領到婦聯會第一高薪,與她是辜嚴重用的親信,及當年幫助辜嚴上位接班有關。

知情人士提及,婦聯會前主委蔣宋美齡自1991年遠走美國紐約定居後,婦聯會國內會務就落在時任秘書長的辜嚴倬雲身上,加上她的夫婿辜振甫擔任海基會董事長,辜家逐漸在婦聯會越來越有影響力。

據透露,蔣宋美齡移居美國後,當老夫人長年不在台灣,婦聯會遇有重要大事,都須赴美稟告准奏,常造成會務無法即時決策,1994年汲宇荷先親手操刀寫了一份「授權書」,讓辜嚴能往接班人之路邁進。

知情人士表示,「授權書」授權事項載明,「茲指定常務委員辜嚴倬雲於本人出國期間對外代表本會」,授權人為「蔣宋美齡」,代理人為「辜嚴倬雲」,並經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紐約辦事處秘書于德勝公證生效。

據了解,「授權書」授權內容為汲宇荷筆跡,婦聯會派人赴美送給蔣宋美齡親簽,1994年3月25日授權生效,有了這份蔣宋美齡的簽名認可,辜嚴便在婦聯會正式取得對外代表的實質權力。

知情人士提及,辜嚴倬雲在婦聯會握有實權後,當2003蔣宋美齡一過世,婦聯會接班人順理成章非她莫屬,汲宇荷更長年坐穩副秘書長位子,至今仍在婦聯會領著高薪。

黨產會委員則認為,婦聯會申請動支的5、6月人事薪水及基本行政費用,共447萬4754元,黨產會雖有同意所請,但相關費用未來應撙節支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