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史瓦帝尼是下個斷交國?外交部:台史邦誼穩固

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點名瓜地馬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,外交部表示,台瓜邦誼友好,圖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出訪瓜國的畫面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蘇永耀攝)

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點名瓜地馬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,外交部表示,台瓜邦誼友好,圖為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出訪瓜國的畫面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蘇永耀攝)

2018/05/25 18:5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曾任瓜地馬拉大使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點名,我國在非洲僅存友邦史瓦帝尼與瓜地馬拉,可能是下個斷交國。對此外交部表示,台瓜邦誼友好,兩國官員互訪頻仍,而台史邦誼穩固,史國國王也規劃於下月應邀來訪;外交部強調,各駐外使館均密切注意各項可能情勢,即時因應,致力深化並鞏固我國與各友邦的邦誼。

台布斷交,我國僅剩18個邦交國。前外長歐鴻鍊今出席國民黨智庫記者會時點名,史瓦蒂尼與瓜地馬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。

外交部今回應時強調,台瓜邦誼友好,長期以來在基礎建設、農業、教育、醫療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,我國在瓜國執行的各項合作計畫廣受瓜國各界肯定與歡迎。此外,瓜國外交部長何薇(Sandra Jovel)於今年3月底訪問臺灣,兩國官員互訪頻仍。

外交部也說,我國與史瓦帝尼邦誼穩固、合作友好密切。臺史兩國在農業、公衛醫療、教育與職訓合作嘉惠廣大民眾,獲得史國政府及人民肯定。史國多年來強力支持我國際參與,如上年史國國王親自在聯大為我執言,史國衛生部長也在本年WHA擔任我方辯論代表,有力為我仗義執言。此外,本年4月蔡總統訪問史國至為成功,史國國王規劃將於下個月應邀來訪。

外交部表示,駐外使館均隨時密切注意各項可能情勢,即時因應,致力深化並鞏固我國與各友邦的邦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