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脅迫航空公司「台灣加註中國」挨批 仍有20家業者跟進

中國要求36家國外航空公司網站必須在台灣名稱加註中國,美國白宮雖批評中國是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」,但至今已有20家業者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路透)

中國要求36家國外航空公司網站必須在台灣名稱加註中國,美國白宮雖批評中國是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」,但至今已有20家業者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。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路透)

2018/05/22 2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不斷對各國航空公司施壓,要求36家國外航空公司網站必須在台灣名稱加註中國,美國白宮雖批評中國是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」,但據《美聯社》報導指出,至今已有20家業者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。

中國民航局4月25日時致函多家航空公司,其中包括多家美國航空公司,要求改變網站上對台灣與港澳的稱謂,不得將台灣、香港與澳門列為國家,並須在台灣後面加註中國,否則將給予處罰。美國白宮於本月初雖批評中方的要求是「歐威爾式」的謬論,藉此形容中共以極權壓迫控制思想,呼籲中國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,但仍有業者持續跟進,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。

《美聯社》今日報導指出,隨著一個月的期限即將屆滿,目前包含加拿大航空(Air Canada)、英國航空(British Airways)、瑞士航空(Swissair)、馬來西亞航空(Malaysia Airlines)、俄羅斯航空(Aeroflot)、芬蘭航空(Finnair)和德國的漢莎航空(Lufthansa)等20家業者,都已配合中國當局的要求,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