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中國沒有正義... 共產黨45年老黨員來台申冤

中國共產黨一名入黨45年的忠貞黨員,遭受將近20年的不白之冤卻求助無門,最後選擇來台灣尋求發聲管道。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,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連任國家主席,他在19大宣稱法院要在陽光下審判。(歐新社)

中國共產黨一名入黨45年的忠貞黨員,遭受將近20年的不白之冤卻求助無門,最後選擇來台灣尋求發聲管道。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,以百分之百的得票率連任國家主席,他在19大宣稱法院要在陽光下審判。(歐新社)

2018/05/20 14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產黨45年忠貞黨員郝姓婦人,因遭受將近20年的不白之冤屢次想到北京投訴,卻總是被政府人員帶走。她求助無門之下,選擇來台尋求發聲管道,因為她相信台灣新聞媒體是自由的。

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郝姓婦人表示,她有找過北京、深圳等地的傳媒機構,例如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評論節目《焦點訪談》、法律節目《今日說法》,還有法治報社等等,當他們看到她要申冤的案子後,紛紛起了同情心,但因為她的對手是高官,所以媒體擔心報導後會丟了飯碗。

郝婦說,她相信台灣媒體客觀,語言又能相通,因此用訪友與看病等理由瞞過公安來到台灣,她知道中國當局知道後肯定會氣急敗壞,但她已經70好幾了,根本不怕回去會被怎樣。

郝姓婦人指出,在她身上的冤案有兩件,第一是她以前擔任中國機械工業部國企、華盛昌機械深圳分公司人事部經理時,按照上頭的命令履行公務,最後卻被解雇,薪水和社會保險全都沒了。

第二,她的丈夫過去在中國機床總公司旗下太平洋公司上班時,由公司出地員工出錢出股買房,孰料公司竟然破產,法院人員此時趁機創設資產管理公司,低價收購房屋部分所有權。而這些房產因為品質太差,還發生需要裝修5年無法入住的事情。此案曾告上法院並獲得勝訴,卻從未實際執行過。

郝婦痛斥,中國法院官商勾結、警匪沆瀣一氣,披著名為法律的外衣,在光天化日下搶劫,侵占國有企業員股份與資產。郝婦批評,中國法院、檢察院、公安局等等所謂的政法系統,完全是在知法犯法

郝姓婦人表示,她在中共17大、18大乃至去年的19大,都試圖到北京申冤,沒想到才剛到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大門,就被信訪局(處理中國民眾投訴的機構)和公安局給抓走了,原來她一買去北京的票,就被深圳當局派人跟蹤了。郝婦說,習近平在19大宣稱法院要在陽光下審判,但她在中國完全沒看到公平與正義。

報導指出,郝婦說著說著就啜泣起來,感嘆自己到處奔走20年都無法申冤,一個入黨45年的黨員,卻找不到黨到底在哪裡,希望台灣媒體能將她的冤情散播出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