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國民黨告洋狀被打臉 史塔西檔案局長訪黨產會看到真相

德國史塔西檔案局負責人楊恩(Roland Jahn,中)今日下午拜會黨產會主委林峯正(右),由於國民黨昨日向楊恩告洋狀,今日楊恩帶著許多疑問與黨產會進行交流。(記者陳鈺馥翻攝)

德國史塔西檔案局負責人楊恩(Roland Jahn,中)今日下午拜會黨產會主委林峯正(右),由於國民黨昨日向楊恩告洋狀,今日楊恩帶著許多疑問與黨產會進行交流。(記者陳鈺馥翻攝)

2018/05/18 21:25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德國史塔西檔案局負責人楊恩(Roland Jahn)訪問團一行人,今日下午拜會黨產會主委林峯正,由於國民黨昨日向楊恩告洋狀,瞎扯黨產會沒人出席聽證,就沒收國民黨300億元財產云云;據透露,今日楊恩帶著「黑人問號」與黨產會進行交流,黨產會在簡報上秀出派人參加聽證會照片,直接戳破國民黨說詞。

據了解,民運人士出身的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,在德國聯邦負責管理前東德國安局(類似台灣警總之機關)政治檔案的保存,並開放檔案讓民眾查閱,讓社會了解東德共產黨如何迫害人民,本次訪台他也聽聞了「政治檔案條例草案」才剛從台灣的行政院院會通過。

今日下午4時左右,楊恩與他的秘書一行人拜會黨產會,受國民黨告洋狀的影響,他特別對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」內容,及黨產會有無和國民黨處理過協商,感到相當好奇。

據悉,黨產會官員向楊恩表示,黨產會在剛成立時,當時曾2個月不眠不休地與國民黨針對不當黨產問題進行協商,國民黨當時由擔任副主席的詹啟賢參與此事,國民黨原有意願讓黨營事業的不當黨產收歸國有,但遭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強烈反對,最後行政契約只能告吹。

知情人士指出,吳敦義擔任國民黨主席後,黨內也是有一派認為應和解,希望與黨產會重啟協商,但始終沒獲得黨中央的授權,有鑑於協商先例被中央高層翻盤,這次沒獲得吳敦義正式授權,黨產會也不願多談,以免浪費時間。

此外,楊恩也知道國民黨以「轉帳撥用」方式,將日產變黨產變賣,被黨產會追徵8.6億元拒繳;他昨日拜會國民黨中央,有藍營人士告訴楊恩,扁執政時國民黨曾主動歸還一批國產,國民黨有處理爭議黨產,並不是東德共產黨。

楊恩今天問及黨產會,持續調查下去,若發現國民黨名下財產,根本不夠政府進行追徵要怎麼辦?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回說,「當然有可能」,不過對於國民黨的黨費、政黨補助款等合法收入,黨產會是不會進行追徵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