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宴僑委 盼繼續支持拚經濟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僑務委員會議晚宴,舉杯向僑胞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僑務委員會議晚宴,舉杯向僑胞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8/05/14 20:52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全球僑委返台參與僑務會議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晚設宴款待,致詞時並呼應今年僑務會議「投資台灣」的主軸,向僑委們說明政府的新經濟策略與實際做法,提到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去年經濟成長率超越預期達到2.86%。賴清德並向僑委喊話說,盼望僑委踴躍投資台灣、協助台灣企業邁向世界,在各僑居地也多為台灣發聲。

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」今起至17日在台北舉行,以「投資台灣」為會議主軸,辦理新創事業展示與商機媒合會,鼓勵投資台灣。該會議明天上午正式開幕,賴清德今晚先設宴款待僑委們。

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僑委們在台南地震與花蓮地震中的支持,並彎腰一鞠躬表達感謝。賴並接著向僑委們說明台灣的經濟發展現況;賴表示,政府每個人無不卯足全力推動經濟建設,就是希望壯大台灣,總統提出前瞻基礎建設、五加二創新產業與新南向政策等三大經濟對策,盼擴大投資、轉變台灣經濟結構並讓台灣經貿範圍更加廣闊。

而行政院為了推動經濟,也提出六大具體作法,包括為公務員加薪3%,為企業界及受薪階層減稅、排除投資障礙、解決五缺、鬆綁企業法令等,並確實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持續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。賴清德說,透過這些方法推動台灣經濟進步,而經過國人的團結努力,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2.86%,比原先預期與過往數據都好,失業率降到17年來最低,雙邊貿易額也在提升,顯示台灣經濟發展走在正確的路上。

賴清德也向全球僑委喊話,盼僑委支持三件事情,首先是踴躍投資台灣,第二則是希望各僑委在僑居國為台灣多多發聲,賴清德說,大家都清楚台灣的困境,多發聲、相信國際社會一定更容易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。賴清德最後並為台灣企業發言說,希望藉由僑委們的幫助,讓台灣企業邁向世界。

相關影音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僑務委員會議晚宴,除感謝僑胞貢獻外,也特別請大家多投資臺灣,一起拚經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僑務委員會議晚宴,除感謝僑胞貢獻外,也特別請大家多投資臺灣,一起拚經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