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「世大運靠中國放水」 柯P:中國不代表全世界

柯文哲表示,世大運就算中國沒有派最頂尖的選手出來,還是有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等國家參賽,意思就是,中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但不單是唯一的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柯文哲表示,世大運就算中國沒有派最頂尖的選手出來,還是有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等國家參賽,意思就是,中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但不單是唯一的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05/12 12:1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稱台灣選手在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表現好,是因為中國放水,引起網友公憤後,呂又拉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水,稱柯也說過「中國派來的只是二軍」。柯文哲上午則回應,中國只是整個世界的一部分,不代表全世界。

對於呂秀蓮昨指「是柯文哲自己說中國只派二軍來 」,柯文哲今天無奈表示,「老實講,講錯道歉就好,真的是...。」柯接著說,這也常是台灣的問題,因為把中國當作敵人,眼睛一直看著中國,看到最後忘記中國只是整個世界的一部分,但它不代表全世界。

柯文哲表示,世大運的時候,就算中國沒有派最頂尖的選手出來,還是有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等國家參賽,意思就是,中國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,但不單是唯一的,整個台灣的國際戰略思維,不要太偏激,當你太專注,誤把中國當作全世界,(指呂)講那句話,只是一種心理狀態的投射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