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是最好的盟友 尼國大使:我們不會被金錢收買

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今與媒體說明尼國國內政情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今與媒體說明尼國國內政情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8/05/11 17:43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多明尼加月初與我國斷交,台灣僅存的19個友邦關係引發外界關注。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今與媒體說明國內情勢時指出,台灣是尼加拉瓜最好的盟友,尼國從未想過要拋棄台灣;達比亞多次強調,尼加拉瓜是有尊嚴的國家,不會被金錢收買,「當我們做出承諾,就會遵守」,他也表示,只要總統在任,就不會背棄台灣,也不會在任何巨大壓力下屈服。

達比亞(William M. Tapia)今找國內媒體說明尼國國內政情。由於尼國政府日前推行年金改革,遭部分團體反對,引起內部衝突。他指出,尼國國內右翼極端份子在國內製造紛亂,社群媒體上出現許多假新聞,他們所稱的傷亡人數經尼國國會組成的委員會調查後,也並非事實,有些人是遭自己人所殺。

達比亞強調,尼國政府訴求和平,各地近日也出現希望和平對話的遊行,「這不是政治議題,而是人道主義議題」,盼能爭取台灣社會支持。

由於中國與拉美國家互動頻繁密集,尼加拉瓜也曾多次被點名邦交不穩。達比亞今與媒體會面時強調,他來台灣已經11年,過去只要有國家與台灣斷交,尼加拉瓜都是第二個被點名;達比亞說,即便尼國有內政問題,國家運作一切還是正常,台灣是尼國最好的盟友,「我們要怎麼離開台灣?」

達比亞也提到,中國正在協助尼國建造的尼加拉瓜運河,「進度已經慢下來」,這是因為尼國雖面臨來自各方與中國的壓力,還是會有自己的決定,讓運河「用我們的方式成長」,否則尼國也不會答應;達比亞在會面中多次強調,尼國是有尊嚴、遵守承諾的國家,「我們不會被金錢收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