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放棄親中了?《金融時報》撰文分析...

國民黨放棄親中路線了?《金融時報》近期一篇報導,分析了其中原因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放棄親中路線了?《金融時報》近期一篇報導,分析了其中原因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9 15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九合一選舉將至,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近期1篇報導指出,台灣最大反對黨國民黨,已經偏離過去的親中路線,反映了北京為了統一台灣軟硬兼施的政策,已經陷入困境。

《金融時報》報導指出,由於九合一選舉將至,國民黨已經改變了推動兩岸統一的路線,重拾中間溫和路線,來爭取對中國抱持疑慮的中間選民。

報導引述去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出席活動時「這個時候講統一,時機不成熟」的說法,認為前黨主席洪秀柱過於親中的立場,以及輸掉總統大選後,立場已經改變。諾丁漢大學的台灣政治專家蘇利文(Jonathan Sullivan)表示,國民黨繼續被親中極端人士綁架,將會繼續輸掉選舉。

報導也指出,台灣人越來越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,是國民黨轉向的主因。而國民黨的黨產逐步遭到清查和收回,曾經被認為是最富有的政黨,如今變得很窮,也是另一個重要原因。

但報導認為,國民黨要再起並非不可能。香港中文大学的專家林和立就認為,中國的打壓可能讓蔡英文更難連任,雖然中國作法可能讓大部分人對中國更加疏遠。

另外,台灣薪資偏低問題,軍人和勞保年金改革,是蔡政府面臨的問題。蘇利文也認為,溫和路線的國民黨,有可能會吸引希望維持現狀,但又希望與中國維持經濟連結的選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