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澳電廠改燃氣? 林右昌:基隆會被「開膛剖肚」

對於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不要刻意去窄化問題為支持燃煤或燃氣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對於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不要刻意去窄化問題為支持燃煤或燃氣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05/08 15:57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針對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「台北市、新北市都是在說風涼話」,下午議員張耿輝追問林右昌的立場,到底是支持燃煤還是燃氣?對此,林右昌說,他講的話一定負責,但不要刻意去窄化是要燃煤或燃氣,台電有責任把科學化評估及數據,向大家做充分的說明及溝通,大家一起來好好討論。

林右昌上午指出,從立法院、環評公開的報告資料,台北市、新北市不要燃煤的前提,都是主張深澳電廠要用天然氣發電,若要燃氣,深澳灣腹地太小無法設置天然氣接收站,管線就只能從基隆經過,基隆將是最大的受害者,「台北市、新北市都在說風涼話!」

但議員對林右昌的回答不滿意,下午張耿輝再度就深澳電廠議題追問林右昌,到底是支持燃煤或燃氣。林右昌說,要蓋電廠,不外乎燃煤或燃氣,台北市、新北市的話都只講一半,「我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,講的話一定負責,不要刻意去窄化是燃煤或燃氣或核能問題,大家一起來好好討論。」

林右昌表示,深澳電廠的所在地是新北市,他認為應該要尊重新北市政府跟當地居民的決定,不過,若改為燃氣,根據台電的評估報告,深澳電廠當地無法興建天然氣接收站,勢必要從基隆協和電廠開始佈設管線,中心區主要幹道得重新被挖一遍來埋天然氣管,整個基隆市等於被「開膛剖肚」,不管是誰當市長都不可能同意。

林右昌強調,公共政策的議題,應該是讓大家理性討論、資訊充分,不要泛政治化,甚至淪為選舉議題操作,大家都要用電,停電的時候大家都很痛苦,不管是民生、工業跟經濟發展,都需要用電,有人把深澳電廠的問題跟核電扯在一起,但核能發電的問題不在發電,而是在於目前台灣無法處理核廢料問題。

林右昌說,大家不應該把問題簡化為「贊不贊成燃煤」,而是「深澳電廠若要繼續發電的話,我們的選擇會是什麼?」,燃氣已經被評估不可行,深澳電廠位於新北市,新北市長朱立倫才是應該講清楚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