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GQ總編疑因「反攻大陸」被炒 范世平:中國連一點幽默都不許

GQ國際中文版總編輯杜祖業(左)疑因披上「反攻大陸」背帶,被撤換中國GQ總編職位,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,這世中國沒有自信的表現。(GQ雜誌提供)

GQ國際中文版總編輯杜祖業(左)疑因披上「反攻大陸」背帶,被撤換中國GQ總編職位,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,這世中國沒有自信的表現。(GQ雜誌提供)

2018/05/08 07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原任台灣《GQ》總編輯的杜祖業預計接任中國《智族GQ》「編輯總監」,不料卻因為在歡送趴中的一條「反攻大陸」值星帶,在24小時內遭到撤換,事件持續引發討論。師大教授范世平強調,這事件顯示中共政權「對自己沒自信」。

范世平接受《德國之聲中文網》訪問時指出,「現在中國連一點政治幽默開玩笑都不允許」,這種壓力演變成一種寒蟬效應;范世平也開玩笑地說:「即使真的想『反攻大陸』,因為不是台獨,中國應該樂見。」由此事件顯示中共政權對自己沒有自信。

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深講師林娟接受訪問則認為,「反攻大陸」雖然只是玩笑話,彈活動過程有被拍照且放上社群媒體,中國對媒體還有開放資訊很謹慎。針對要去中國工作的台灣人,林娟提醒,在處理政治和歷史議題以及台灣人身份時要特別小心,因為這原則過去十幾年都沒有改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