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醫師會致函WHO 促WHA納入台灣參與

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與世界醫師會(WMA)三巨頭;主席Ketan Desai博士、理事會主席Ardis D. Hoven博士與秘書長Otmar Kloiber等人共同舉行早餐會。(台灣醫師會提供)

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與世界醫師會(WMA)三巨頭;主席Ketan Desai博士、理事會主席Ardis D. Hoven博士與秘書長Otmar Kloiber等人共同舉行早餐會。(台灣醫師會提供)

2018/05/07 19:0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世界衛生大會(WHA)報名時間在日內瓦當地今天截止,但我國仍未接獲邀請函。世界醫師會(WMA)今天以「醫師領袖敦促WHO納入台灣參與WHA」為題,發布新聞稿,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

WMA近年來對我國參與WHO案十分支持,歷任會長均曾來台訪問,對台灣各項發展和成就印象深刻;去年我未獲邀參與WHA,WMA會長、理事會主席與秘書長也特地在瑞士日內瓦與我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,表達支持;對於中國要求WMA更改台灣醫師會名稱,WMA也抗壓拒絕,使台灣醫師會維持原名。

WMA今天更發布新聞稿,正式表達挺台參與WHA立場。新聞稿中指出,WMA代表遍佈世界的114個國家級醫師團體,已經聯合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,表示「將台灣排除在WHA外」,是不能接受的。

WMA會長橫倉義武(Yoshitake Yokokura)與理事會主席Ardis D. Hoven在致函信中寫到,台灣作為觀察員參與大會數年之後,去年卻被阻隔在大會之外,世界醫師會對此相當關注,同時相當重視台灣代表參與各種WHO轄下活動時所受到的限制。在這些限制的背後,「完全是政治因素使然」,但作為醫師,「我們拒絕讓全球健康成為政治操作的手段」。

新聞稿強調,在疾病蔓延無國界的今天,使區域網絡中出現一塊空白,是不可取的。而就在「普遍健康覆蓋(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)」的概念之下,為全民促進健康,UHC應該被「真正落實」,「兩千三百萬人被WHO拒絕」是不能被接受的。WMA「恭敬地要求」WHO,恢復台灣有意義地參與WHA以及WHO技術性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