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軍無人機可搭步槍、打榴彈 2公里外就可剋敵

多軸旋翼機酬載T91步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多軸旋翼機酬載T91步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8/05/02 18:19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軍備局205兵工廠研發多軸旋翼機酬載T91步槍、40公厘榴彈發射器,遠在2公里外就可以藉由遙控和敵人接戰,以震懾敵人心理,並減少我方人員傷亡,希望提高制敵優勢。

軍備局205兵工廠於106年起開始研發,以多軸旋翼機酬載5.56公厘91步槍、40公厘榴彈發射器,且已經完成雛形。

205兵工廠機砲室主任邱志成指出,地面戰鬥時一般槍彈都來自於地面,運用多軸旋翼機酬載T91步槍、40公厘榴彈發射器攻擊,會讓敵人搞不清槍彈方向,達到讓敵軍心理恐懼效果,並可以加強壓制火力。

另外,我方可以在2公里外遙控,透過畫面傳輸進行準確攻擊,不用和敵人面對面,可以減少我方人員傷亡。

受到電力限制,多軸旋翼機制空時間約為15至20分鐘,時速為50公里。邱志成表示,定翼式的無人機需要跑道才能升空,但多軸旋翼機可以垂直升降,地形限制較少。

多軸旋翼機酬載40公厘榴彈發射器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多軸旋翼機酬載40公厘榴彈發射器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