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打壓再一樁!迫約旦將「中華民國辦事處」改為「台北」

外交部表示,約旦因中國施壓,籲請我方將辦事處名稱由「中華民國」改為「台北」。(圖片取自台北駐約旦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)。

外交部表示,約旦因中國施壓,籲請我方將辦事處名稱由「中華民國」改為「台北」。(圖片取自台北駐約旦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)。

2018/04/28 16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台灣再添一例!外交部指出,約旦政府因不敵北京政府施壓,要求我方將「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」改為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」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,約旦自去年起就受到中國外交單位施壓,要求更改我辦事處名稱,雖然約旦爭取維持原名,最終仍不敵對方壓力,請我方將「中華民國」改為「台北」。

李憲章強調,雖然名稱更改,但辦事處功能不受影響,且台約兩國在文化、經貿等多項領域往來密切,各項實質交流發展穩定,亦是最受台人喜愛的中東旅遊地區。李憲章也強調,外交部未來仍會持續推動台約雙邊實質交流,以維護國家尊嚴和人民權益。

外交部在去年指出,中國對5個使用我國號的外館進行「更名」施壓,其中包括奈及利亞、杜拜、約旦、厄瓜多與巴林,其中巴林駐館使用的是「台灣」,其餘所使用名稱為我國國號「中華民國」,如今上述5個國家全數被迫改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