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耳其要幫北市蓋清真寺 柯:目標容納開齋節5萬人

台北清真寺週末兩天舉辦58週年紀念活動,設置紙本展等特色文化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清真寺週末兩天舉辦58週年紀念活動,設置紙本展等特色文化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8/04/28 13:34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清真寺本週末舉行58週年寺慶活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邀出席,致詞時指出,土耳其政府答應替台北市再興建的一棟清真寺,目標是可容納開齋節期間,一口氣湧入的5萬人。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則指出,新的清真寺還在選址,目前是選定在南港區,但地點仍須經過都市計畫討論,還在前端作業階段。

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的清真寺舉辦58週年慶活動,今、明兩天邀請攤位進駐,讓民眾體驗伊斯蘭服飾、飲食與文化,並在清真寺內設置回顧展與特殊剪紙展覽。

柯文哲致詞則指出,台北清真寺在1960年落成,至今已有58年,是很多穆斯林朋友的信仰中心,也是台北市重要的文化歷史建築,這幾年大量移工來台,其中包括很多穆斯林,所以市府舉辦開齋節時,發現台北清真寺無法容納那麼多人,剛好土耳其政府表達希望在台北市再興建一座清真寺的意願,他也赴土耳其大致談過,目前有選兩個位置,會再與土耳其政府相關單位繼續討論協商。

柯文哲說,再蓋的一座清真寺,廣場要夠寬敞,目標是容納開齋節期間的5萬人,雖然地點不好找,但是市府正在努力。

陳志銘事後指出,要在台北市找到這麼大的空地,只能選在南港,但會避開發展中的國家生技園區一帶,雖然確實有兩處物色的地點,但只是先找出空地,並不是所有土地分區都允許使用,還得面臨都市計畫的問題,目前還沒辦法對外說出確定地點。至於是否能容納5萬人?陳志銘僅稱,5萬喔,不敢保證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