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史工作者邱德宏 邀畫家齊繪通霄美景

文史工作者邱德宏(左一)邀集全國18位速寫畫家,來寫畫通霄,盼呈現出通霄鎮不一樣的未來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文史工作者邱德宏(左一)邀集全國18位速寫畫家,來寫畫通霄,盼呈現出通霄鎮不一樣的未來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2018/04/23 15:1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長期致力於文創志業的文史工作者邱德宏,為了讓苗栗縣通霄鎮呈現更不一樣的未來,今天邀請南投縣埔里畫家朱啟助等來自全國各地共18位速寫畫家齊聚通霄,一起寫畫通霄的未來。

有意投入下屆通霄鎮長選戰的邱德宏指出,這次邀請朱啟助等人共同來深化通霄的未來,並落實「繪旅行」的概念,將寫畫包括通霄神社、台灣光復紀念碑、通霄漁港、通霄媽祖廟和舊市場,以及南和福興一帶共10個景點,並將撰寫通霄發展的藍圖。

邱德宏同時發表他第一波通霄夢時代的願景,他認為啟動通霄神社和通霄虎頭山的營運計畫,透過全面廣植楓樹櫻花展現秋楓春櫻的盛景,且擴大通霄神社的社域範圍,從通霄國中前到虎頭山頂全面改鋪石板大道,並創造通霄大佛,啟動拜殿、社務所和休憩所的生活機能,不分四季,將為通霄帶來的商機,讓通霄神社蘊含新的政經文化意義。

邱德宏說,連續兩天的繪旅行,18位速寫畫家將完成通霄的10個景點,其中朱啟助將持續完成30至50幅畫作,近期也會舉辦夢時代速畫展,同時編輯設計成書公開發行。

至於通霄鎮長寶座,目前有苑裡鎮長杜文卿,苗縣議員周玉滿、前任通霄鎮長巫恒昭、退休國小校長陳漢志、縣議員邱紹俊之子邱德宏均有意角逐,競爭相當激烈。

文史工作者邱德宏(右蹲者),向來自全國的速寫畫家說明通霄神社等景點的緣由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文史工作者邱德宏(右蹲者),向來自全國的速寫畫家說明通霄神社等景點的緣由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