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拜會北市民進黨團 呂秀蓮:若當選市長只做一屆

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今中午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今中午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2018/04/18 13:46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今中午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,現場共14名議員與會。呂秀蓮表示,「若當選台北市長將只做4年,等優秀的人接棒;此外,立委姚文智號召「422柯黑大遊行」,邀民進黨員於4月22日走上街頭,呂也表示,姚文智也有邀請她,她也會共襄盛舉,一同走上街頭。

年底台北市長大選,民進黨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攜手合作狀況未明,目前民進黨內有前副總統呂秀蓮、立委姚文智表態希望爭取黨內提名。

呂在會中先是表示,北市目前選情最為詭異,她與姚文智兩人雖然都有意角逐黨內提名,兩人都很客氣,不像國民黨為市長初選吵得很兇,「姚文智昨天還堅持到我的辦公室,邀請我參加本週的柯黑遊行,我也會參加」。

呂也感嘆,北市人口女性人口與老人多,可說是「女人城」、「老人城」,北市的女人大多也都非常長壽,截至目前為止北市有個傑出的女議長,但還沒有女市長,她認為她還可以憑自身的經驗貢獻,「給我4年,我保證只做4年,希望有更優秀的人可以接棒下去」,參選心願其實很簡單。

面對媒體提問,若民進黨自推人選,選輸了候選人要負責任。呂秀蓮認為,負責是必然的,參選本來就要對選民、對黨、對社會負責,也許選舉過後大家會有檢討的空間;呂更說,「作為一個執政黨沒有理由在首都不推自己的人選,」她一向主張黨外時代是開放的,讓要選的人自己負責任,讓他自己在外面跑直到自願停下來,黨也不需要負責任,「開放選舉也是一種選擇」。

至於黨內持續未推人選應戰,基層認為無「母雞」可拉抬選情。呂秀蓮則打趣說,「在場每位議員都是母雞啦」。

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今中午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,現場共14名議員與會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今中午拜會北市議會民進黨團,現場共14名議員與會。(記者蕭婷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