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為何要在台海實彈軍演 專家分析:有2大原因

中國今天(18日)在台灣海峽泉州灣水域進行實彈演習。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)

中國今天(18日)在台灣海峽泉州灣水域進行實彈演習。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美聯社)

2018/04/18 1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今(18日)天在福建沿海進行例行軍演,消息也引起外界關注,政治評論家羅根(Tom Rogan)則分析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此時進行軍演想「武赫」台灣,是因為習近平「不滿台灣獲得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與《台灣旅行法》的通過」、「想讓川普知道他在台灣議題上的意志堅定」。

羅根在《華盛頓觀察家報》專欄刊文表示,首先,習近平非常不滿台灣獲得美國授權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,以及日前才通過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的互訪《台灣旅行法》。羅根指出,上述兩項事件皆已通過准許,這讓中國認為,只要台灣軍事力量擴增就是一種很嚴重冒犯,加上中國一直想統一台灣,所以共軍絕對會持續施壓台灣。

羅根認為,除了台灣本身的敏感性讓中國軍方一直採取更積極的行動,習近平在今天舉行軍演的第二個原因,是他想讓川普知道,對於台灣議題上他有著堅定的意志,更想提醒川普,「他有可能在短時間製造出一個新的危機事件」。

羅根也說,雖然中國不太可能在短期內侵襲台灣,但仍不能忽略中國依舊存在的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