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國增溫 總統正訪史瓦濟蘭 史王應允6月訪台

恩史瓦帝三世也應允將在今年6月第17度來台訪問。(特派記者蘇永耀攝)

恩史瓦帝三世也應允將在今年6月第17度來台訪問。(特派記者蘇永耀攝)

2018/04/18 05:56

〔特派記者蘇永耀/墨巴本報導〕台灣與史瓦濟蘭關係持續增溫,正在史國訪問的蔡英文總統,當地時間17日與恩史瓦帝三世進行兩國元首會談,在總統親邀下,恩史瓦帝三世也應允將在今年6月第17度來台訪問,而為強化兩國關係,恩史瓦帝三世也提出與台灣簽署經濟合作協議的構想,總統也認為應加速進行,希望在6月間史王來台就能簽署完成。

在兩國元首會談的部分,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轉述說,史王提到史瓦濟蘭正進行2020國家發展願景,希望能學習台灣的經驗,史瓦濟蘭天然資源有限,但人民勤奮,教育程度也在提升。總統則回應兩國應加強教育及技職教育的合作。台灣也願意提供史國青年學子參加技職及教育課程,提升專業技術。

恩史瓦帝三世還提到史瓦濟蘭將成立皇家科技園區,希望台商能來投資並形成群聚效應,史國也願意提供更好環境,史王並主動提到希望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議(ECA),強化兩國關係。

總統正面回應說,史王已經應邀將在今年6月來訪問,可在史王來台期間讓兩國協議簽署完成。

蔡明彥指出,由於史瓦濟蘭已經加入與南非的關稅同盟,不能再與其他國家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,才會改以經濟合作協議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