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亞洲醫藥學會結盟總部欲落腳台灣 沒人出錢沒下文

NGO組織齊聚談台灣國際參與經驗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NGO組織齊聚談台灣國際參與經驗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4/17 15:4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醫療水準高,台灣醫事組織也與國際醫衛組織關係密切。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啟群今天透露,曾洽談亞洲醫師協會(AMDA)與亞洲藥學會結盟,並將聯盟總部設在台灣,但「當老大一定要出錢」,和政府洽談卻「沒下文」。劉啟群嘆政府談國際參與,「是不是只是喊口號?」

劉啟群今天出席對外關係協會所舉辦「國際參與民間做後盾:我國非政府組織的國際參與經驗」座談會。劉啟群說,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,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曾找上他,洽談國際組織在台灣的可能性,他說「要亮點我可以給你」,隨即談到AMDA早已和我方簽署合作備忘錄,而亞洲藥學會年會會長正好是他的學長,他於是洽談兩會結盟,且強調「希望總部設在台灣」,對方也同意了。

劉啟群說,台灣從來沒有不曾有一個擁有30幾個會員國的國際組織總部;而亞洲醫師協會有30幾個會員國,總部在日本,亞洲藥學會有20幾個會員國,總部在菲律賓,兩者結盟扣掉重疊者也仍有30幾個國家。

但劉啟群無奈地說,即便能促成這難得的機會,但「當老大一定要出錢」。他為此事曾洽談時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的曾厚仁,曾厚仁又為他牽線到正在推動國際NGO中心的台中市長林佳龍,後來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對此案表示興趣。但劉啟群和各方都談過後,仍然沒有下文,使他不禁嘆道:「政府是不是都在喊口號?」

前外交部政次、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,外交部前政次、對外關係協會副會長令狐榮達,政大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、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、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與外交部NGO事務會執行長張秀禎皆出席此場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