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震撼彈!苑裡鎮長杜文卿 回鄉參選通霄鎮長

苑裡鎮長杜文卿將參選通霄鎮長,若正式登記參選,創苗栗政治史首例現任鄉鎮市長挑戰參選其他鄉鎮市長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苑裡鎮長杜文卿將參選通霄鎮長,若正式登記參選,創苗栗政治史首例現任鄉鎮市長挑戰參選其他鄉鎮市長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8/04/13 18:53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民進黨籍的苗栗縣苑裡鎮長杜文卿兩屆即將任滿,今年底將回故鄉通霄鎮參選鎮長,將創下苗栗縣政治史上,首位現任鄉鎮市長卸任後參選其他鄉鎮市長首例,引起注目。下屆通霄鎮長目前有5人有意參選,選情相當激烈,杜文卿能否挑戰成功?也成為苑裡、通霄鄉親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。

將創苗縣政治史首例

苗栗縣選委會說,根據紀錄,杜文卿屆時若正式登記參選通霄鎮長,將成為苗栗縣政治史上,首位以現任鄉鎮市長之姿,挑戰其他鄉鎮市長的參選人。

不必辭苑裡鎮長一辭

至於杜文卿參選資格是否有問題,苗栗縣選委會說,只要杜文卿於參選前將戶籍遷至通霄鎮,等到資格審查通過再遷回苑裡鎮,可繼續擔任苑裡鎮長並保有參選通霄鎮長資格,不需辭去苑裡鎮長一職。

杜文卿曾任立委、苗栗縣議員,目前也是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,已連任兩屆苑裡鎮長。杜文卿以現任苑裡鎮長之姿,表態要回鄉參選通霄鎮長後,引起地方熱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