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倡議深澳電廠公投 籲民進黨別當「腔腸動物」

國民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澳燃煤電廠製造空氣污染,且程序不正義、爭議不斷,未來將推動「立即停止興建和擴建任何火力發電廠」的公投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國民黨團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澳燃煤電廠製造空氣污染,且程序不正義、爭議不斷,未來將推動「立即停止興建和擴建任何火力發電廠」的公投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04/13 12:5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黨內北部地區市議員等擬參選人,倡議推動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公投;其中,爭取新北市永和區議員初選的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,更嗆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前言不對後語,呼籲民進黨不要變嘴巴與肛門都是同一個口的「腔腸動物」。

國民黨中央稍早召開記者會,要求深澳電廠重啟環評、要求蘇貞昌表態,國民黨團隨後也臨時召開記者會,由黨團總召林德福、書記長李彥秀、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、立委賴士葆、費鴻泰、陳宜民、國民黨基隆市提名人長謝立功、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、鍾沛君、林冠勳、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葉元之、胡文琦,共同倡議深澳電廠公投。

林德福說,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也都認為應退回還差報告,此事是不分黨派及藍綠,電廠若啟動,將對大台北地區造成嚴重衝擊,因此應提出公投訴求,直接讓民眾決定是否同意停止新建、擴建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。

李彥秀指出,除支持公投,他也認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,也應該對深澳電廠是否退回環差報告、是否支持公投,公開向新北市民交代清楚,除蘇貞昌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基隆市長林祐昌也應出面交代。

謝立功強調,燃煤電廠不只影響健康,也會造成酸雨,影響土壤及海洋生態,民進黨應思考在反核時,是否只剩燃煤這格選項。謝也質疑基隆市長林右昌,表示為何中央的政策不對,林卻沒有去挑戰,反而只是說空話?

游淑惠說,她不贊成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主張的重啟環評,這只是要拖延時間,是在等大選過後,可能又匆匆通過要興建。她質疑,民進黨常說中國來的沙塵暴會污染空氣,照這樣說,全台灣豈不是都要承擔深澳燃煤電廠的共業?

胡文琦表示,民進黨能源政策荒腔走板、南轅北轍,甚至是前言不後語,之前說不會欠電,現在要蓋燃煤電廠的都是民進黨政府,話都民進黨在講,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變成嘴巴與肛門都是同一個口的「腔腸動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