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花蓮徵召劉曉玫 蕭美琴:期許她對內謙卑

立委蕭美琴提前在臉書祝福縣議員劉曉玫出線,並期許劉要「對內謙卑」,傾聽基層幹部意見。(資料照)

立委蕭美琴提前在臉書祝福縣議員劉曉玫出線,並期許劉要「對內謙卑」,傾聽基層幹部意見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1 14:31

[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]民進黨花蓮縣長人選,黨高層有意由縣議員劉曉玫出線,選對會今下午開會,預計正式徵召劉擔任縣長參選人,並提報中執會,由中執會通過確定提名。原傾向支持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投入選舉的立委蕭美琴,今早提前在臉書給予祝福,並期許劉「對內謙卑」,傾聽基層幹部意見。

民進黨中央選對會人士透露,花蓮因是艱困選區,高層幾經考量劉曉玫在地方經營較久及綜合多指標的評估後,才決定徵召劉選縣長,迎戰國民黨提名的「縣長夫人」徐榛蔚,選對會預計今天提報中執會,由中執會通過確定提名。

立委蕭美琴7日晚間11點多,曾在臉書寫下:「有些時候的狀況會讓人覺得怎麼努力都沒用,然後善良的人最容易被欺負,這是最讓人無力的時候。」被外界解讀是不滿選對會的決定,並幫許傳盛抱屈;記者詢問蕭美琴看法,她回應說:「沒有意見」。

民進黨花蓮縣長人選由劉曉玫出征一事今天似乎就將底定,蕭美琴在今天接近中午時,則在臉書表態給予「祝福!」並寫下她對劉曉玫的期許,希望劉能夠「對內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,做事要踏實、對外好好論述縣政政策與願景、發揮戰鬥力,爭取花蓮人支持不同於傅家的地方治理模式。」

蕭也不忘鼓勵許傳盛,要他繼續留在故鄉服務,未來有更好的歷練;並再次重提「我在2016參選立委時就已經表達若當選會做好做滿的立場,所以從未考慮參選今年底的縣長。」

但文中「只是這次選戰面對傅家勢力,許傳盛過去未有選戰經驗,黨中央選對會另有考量,沒有採納我的意見,認為應徵召長期跟傅家糾纏戰鬥也熟悉傅家的劉曉玫議員。我雖然傾向許傳盛,但既然黨中央另有考量,我也祝福……」被綠營人士認為語氣中略顯無奈,也印證縣議員莊枝財9日提及徵召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出馬擔任縣長參選人,地方發出反彈聲音,認為「中央完全不尊重地方意見!」

蕭美琴臉書內容全文如下:

我在2016參選立委時就已經表達若當選會做好做滿的立場,所以從未考慮參選今年底的縣長。本來期待田智宣可以為未來花蓮縣政帶來一番新的作為,無奈他提早離開我們先休息。後來我全力支持鳳林子弟許傳盛參選。他有豐富地方政府的歷練也有對縣政的願景,同時為人謙和善良,我一直認為他會是個好縣長,因此在多次黨內的協調會議上我也表達對許傳盛的支持。只是這次選戰面對傅家勢力,許傳盛過去未有選戰經驗,黨中央選對會另有考量,沒有採納我的意見,認為應徵召長期跟傅家糾纏戰鬥也熟悉傅家的劉曉玫議員。我雖然傾向許傳盛,但既然黨中央另有考量,我也祝福,期許曉玫議員對內謙卑傾聽基層幹部意見,做事要踏實、對外好好論述縣政政策與願景、發揮戰鬥力,爭取花蓮人支持不同於傅家的地方治理模式。也希望傳盛繼續留在故鄉服務,未來有更好的歷練。還有大家不要忘了,還有基層鄉鎮長、議員、代表、村里長的選舉。我們在花蓮基層力量一直不成比例,要全力支持有戰鬥力的老將和願意從政的優秀年輕人投入基層選舉,我們的力量來自於基層,大家加油!

民進黨選對會今下午將開會提名花蓮縣長徵召人選,立委蕭美琴今提前在臉書祝福縣議員劉曉玫出線,並期許劉要「對內謙卑」,傾聽基層幹部意見。(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民進黨選對會今下午將開會提名花蓮縣長徵召人選,立委蕭美琴今提前在臉書祝福縣議員劉曉玫出線,並期許劉要「對內謙卑」,傾聽基層幹部意見。(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