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人多:時力應整合第三勢力 與民進黨擴大本土陣營

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(左)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格局應更大,時代力量是最有機會整合第三勢力。(資料照)

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(左)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格局應更大,時代力量是最有機會整合第三勢力。(資料照)

2018/04/09 09:56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為了前監委黃煌雄被提名為促轉會主委,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意外掀戰,姚人多今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,這事不涉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整體關係,黃國昌的格局應更大,時代力量是最有機會整合第三勢力,如果未來台灣民主政治,代表統派勢力的國民黨只剩15%,而代表民進黨及第三勢力等本土陣營能到85%,那台灣主體意識就會更為確認。

對於時代力量目前走向,姚人多說,黃國昌必須說服綠營或民進黨支持者為何要繼續投給時代力量,在他看來,黃現在是想要帶出一條自己的路,想要擺脫大綠與小綠,而成為綠與黃。所以,黃國昌想操作把民進黨打成國民黨化,創造出時代力量的空間,但是否已經對民進黨造成傷害,這一點他不覺得。

但姚人多也坦言,外界對於民進黨的批評包括所謂資進黨的說法,有些不大公平,但有些要認真面對,至於因民調不佳而遭逢年底選舉的挑戰,姚強調,民進黨就是要拿出成績,說服選民。

姚人多也期許時代力量說,時力對民進黨或許是威脅,但就整體大的趨勢,對台灣是一件好事。時代力量目前是第三勢力聲勢最高的,應該要進一步整合第三勢力,甚至成為這股勢力的領袖,如果可以把代表支持中國或統派的國民黨打成10%或15%的政黨,剩下的85%都是本土勢力,屆時也可討論台灣應是什麼樣的國家包括是左或右的路線。

姚人多說,黃國昌格局應該大一點,也曾與黃談過此事,如果對台灣民主政治要有健全想像,本土陣營就是民進黨與第三勢力,但也同時歡迎國民黨本土勢力加入行列,這樣台灣民主政治的主體意識就會確認下來,這對台灣民主政治也最有幫助。至於也被列為第三勢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姚直言,外界對柯的台灣主體意識,還有非常多的疑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