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長誰來選? 姚文智嗆:要我退唯有初選

姚文智今(6)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提出政策看法。(姚文智辦公室提供)

姚文智今(6)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提出政策看法。(姚文智辦公室提供)

2018/04/06 15:16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擬參選人、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(6)日召開記者會,針對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提出政策看法,此外,他也表示,國民黨已快要完成初選程序,但是過去重視初選、提名程序的民進黨,現在都連時程都還沒有,姚文智也嗆,要他退選的話,唯有舉辦初選才行,若他落敗的話,會支持勝選者;不過如果初選他獲勝,總統蔡英文就應提名他參選北市。

姚文智強調,台北市長選戰三足鼎立的態勢很清楚,是整個價值的分歧,還有政黨的競合,民進黨未來的對手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候選人。

姚文智在記者會中承諾,當選台北市長後,會在2019年傾洪荒之力,於2020年全盤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。

他也提出多項改善措施,包括短期立即可做的是加開多線直達接駁公車,讓捷運淡水信義線劍潭站、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、松山新店線松山站加入疏運,闢駛「中間不停站」的直達快速接駁公車,讓捷運族不必擠在文湖線。其中,塔悠路、撫遠街一帶架設跨河備力橋,讓疏運的直達公車,避開堤頂大道的壅塞。

姚文智說,所謂的「快慢分流」則是匝道管理,短期尖峰路肩導流,中期調整環東快的匝道位置,讓往高速公路方向的快車與左轉進入內湖的慢車不必交織回堵;「水陸並行」則是善加使用基隆河藍色公路,透過水上運輸,創造多元風貌的水上交通。

姚指出,柯文哲市長不重視台北水岸發展,基隆河浚深工程停擺,未來都須加以改善,應充分利用基隆河藍色公路,提供水上運輸,像是Water Bus、Water Taxi的水路接駁,讓民眾多一種選擇。

姚文智說,長期而言,遷移松山機場後,南北向交通有更多方式運用,其他包括未來大數據的管理與共乘機制等,透過都市計畫,讓內湖形成青年新創的聚落,轉化為步行或騎單車就可抵達的時間,這是長期的政策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