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價漲價挨批 王定宇一張圖打臉國民黨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po出一張圖,說明此次電價調漲的真相。(翻攝王定宇臉書)(記者萬于甄攝)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臉書po出一張圖,說明此次電價調漲的真相。(翻攝王定宇臉書)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8/04/02 20:54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本月開始電價平均調漲3%,不僅民眾憂心物價跟著調漲,許多國民黨立委日前在國會質詢時也罵聲連連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下午在臉書po出「電價漲價的真相圖」反擊,並寫下「不論對一個組織、政黨、政策的好惡與否,必須先確認事實真偽再來評判,應該是大家共同的原則」。

王定宇受訪表示,日前在國會質詢時,許多藍營立委痛批民進黨調漲電價3%,導致萬物齊漲、民不聊生,但這樣的說法是天大的誤會,因受不了這樣的聲音不斷傳出,才會拿出國民黨執政時期,2008年至2013年4次電價調漲幅度的科學數據打臉。

王定宇指出,國民黨在2008年電價漲幅分別為12%、11%,2012年則調漲7%,2013年也調漲8%,且每每調漲都是不分用電度數調漲,相較民進黨此次有範圍的電價調漲3%,其實對民生用電影響並不大。

王定宇進一步說明,住宅用戶500度以下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都沒有調漲,有高達85%的住戶及82%的店家不受影響,而此波調漲主要受影響的是用電量大的產業,希望能以價制量,讓企業以更節能的方式來生產,不過,迄今產業界認為3%的調漲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因許多企業平時的節能措施早就做的不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