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派籲民進黨北市自推人選 蔡英文:為勝選不能意氣用事

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與獨派團體會面,會中強調「台北市長選戰一定要勝選」,必須理智檢討,不能意氣用事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與獨派團體會面,會中強調「台北市長選戰一定要勝選」,必須理智檢討,不能意氣用事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9 11:44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下屆北市長選舉是否繼續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還是未知數。獨派人士指出,總統蔡英文27日晚間與世台會等海外獨派團體會面,會中強調「台北市長選戰一定要勝選」,選舉考量與價值考量,必須理智檢討,不能意氣用事,「不應是民進黨不推出人選,就會怎麼樣的衝動想法。」

柯文哲兩岸政策言論引發獨派與綠基層不滿,蔡總統今年初接受專訪時表示,「柯文哲須對台灣價值做再次確認」。

獨派人士指出,各團體在官邸與蔡總統會面時,對柯的言論頗有微詞,直接向蔡總統表示「維持台灣價值比較重要」,民進黨應提出自己的北市長候選人。

獨派人士指出,蔡總統對此回應,台北市長選戰一定要勝選,所謂「台灣價值」固然重要,「但外溢效應也要考慮」;選舉考量與價值考量,必須理智檢討,不能意氣用事,「不應是民進黨不推出人選,就會怎麼樣的衝動想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