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官邸傳槍響 國安局:背對寓所清槍誤觸擊發

總統蔡英文官邸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官邸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8 12:55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對於總統永和官邸外的警衛在清槍不慎走火意外,國安局官員今日解釋,事件是在去年12月間,負責寓所對外門哨工作的王姓勤員,在當日上午8時完成每日勤教後,按程序進行勤務前裝備檢查,也就是清槍程序時,王員因一時疏忽,未依照規定程序操作而造成誤觸擊發。

清槍動作由勤員面對勤務大樓

國安局官員強調,警衛室例行裝備檢查位置於勤務大樓前廣場,過去以來,為安全考量,清槍動作是由勤員面對勤務大樓,也就是隔著圍牆與樹籬背對總統寓所,依程序口令,操作包括清槍在內動作,標準作動則為射口朝上,確認膛室有無彈藥。

距勤務大樓現場約40公尺處

國安局高層指出,在裝檢期間,周圍並無行程車隊。而同時間,蔡總統於寓所內辦公,相對位置為間隔磚牆與樹籬,距勤務大樓現場約40公尺處。

至於王姓勤員,國安局說,現場立即由高勤官下令停止動作,收繳該員裝備,並同步依規定進行調查,同日將該員調離工作現場再訓練。國安局也向總統府方面提出調查報告,該員除記過外,並也提出後續精進作為,包括把裝備檢查,也就是清槍程序的地點,由原先是位於勤務大樓前面,改為另一側處。

林文豪有更優渥工作申請提前退伍

至於國民黨立委指稱總統府前副侍衛長林文豪少將,也扛責在今年初申請提前退伍。國安局予以否認,強調林文豪因為在民間有更優渥工作,而申請提前退伍,與此事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