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百壯士帳篷何時強制拆除? 北市府:今天不會

台北市政府上週拆除立法院外公投盟帳篷,今天又有動作,發文向長期要求的八百壯士帳篷限期改善,否則強制拆除。(擷取自網路)

台北市政府上週拆除立法院外公投盟帳篷,今天又有動作,發文向長期要求的八百壯士帳篷限期改善,否則強制拆除。(擷取自網路)

2018/03/27 16:39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上週拆除立法院公投盟帳篷,引發獨派人士抗議,今天(27日)上午到市府大樓前丟雞蛋。然而北市府今天又有動作,發文要求長期駐守立法院外的八百壯士帳篷限期改善,否則強制拆除。

台北市建管處說,拆除權限在建管處,但若涉及動用警察人力排除,則需要會報市長;至於何時進場拆除,建管處態度保守,僅說還在討論,但今天不會去拆除。

然而據了解,八百壯士有申請到中山南路路權,帳篷也有提出臨時建築申請,與上週公投盟狀況不同。建管處解釋,八百壯士申請路權的期限只到3月23日,依「台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」第8條規定,臨時性建築物應於使用期限屆滿後3天內自行拆除完畢。建管處補充,雖然接續以不同組織的名義申請路權,但依照建管處現在規定,八百壯士應先將現有帳棚拆除,把環境還原後,才可以再重新申請臨時建築再搭帳棚,不能未拆除舊接續申請。

建管處更指出,中山南路道路路權、集會遊行及臨時建築申請人3者都不同,依照台北市3月1日上路新規定,若3者申請人不一致,就不會同意申請。

新工處說,中山南路確實目前有團體申請路權,但不清楚是否就是八百壯士,須向市警局確定。新工處也解釋,過去民眾申請向新工處集會遊行時,新工處只會確認遊行起迄地點,以及同一時段是否有其他團體申請使用,若沒有其他團體使用,就會發出同意文件。

新工處說,3月1日後,他們收到申請時,就會一併報給警局,讓警局再確認申請路權團體是否與申請陳抗團體一致。新工處補充,集會遊行都是1個月前申請,現在的狀況都是新制上路前所申請,保證不會再出現申請團體不一致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