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朱立倫重申「九二共識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率團訪問中國,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率團訪問中國,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2018/03/26 12:45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,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朱立倫致詞表示,雖然目前兩岸政治情勢嚴峻,但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堅持的原則,希望兩岸和平交流、合作雙贏,這個立場不會改變。

朱立倫指出,對於國民黨而言,從2008年重新執政之後所堅持的九二共識,也許意涵有些不同,但是國民黨堅持的原則,是相互包容、努力追求兩岸的合作與和平,「堅持九二共識是我們一貫的立場」,希望兩岸和平交流、合作雙贏,這個立場不會改變,即便成為在野黨也是一樣。

朱立倫表示,政府存在最重要的目的是要為民眾謀福利,民眾關心的事情就是政府的事情,民生經濟才是王道,在兩岸交流方面,雖然政治情勢變化,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和平,更期待兩岸能夠合作、共創雙贏。

朱立倫談到,他第一次以地方政府首長的身分到長三角、江蘇、上海訪問,希望在劉結一帶領下,對於台生、台胞或台商的服務工作能夠落實。針對惠台31項措施,原則上大家都是歡迎,但是台生或是台商希望有機會多聽取各界的意見,也需要各級地方政府貫徹。

朱立倫強調,期待未來兩岸關係能夠更好,不管政治環境怎麼變,民眾的期待是持續合作、交流,地方交流也要延續,相互學習城市治理經驗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,重申九二共識,並強調兩岸持續交流、合作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長朱立倫(左)今天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,重申九二共識,並強調兩岸持續交流、合作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