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爆政治獻金流入自家公司 盧秀燕:不能請親朋好友幫忙打選戰嗎?

被爆政治獻金疑流入自家人公司,盧秀燕坦言確曾請親友打選戰,此消息傳出根本是惡意抹黑。(資料照)

被爆政治獻金疑流入自家人公司,盧秀燕坦言確曾請親友打選戰,此消息傳出根本是惡意抹黑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0 17:08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週刊爆料國民黨提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以往選舉的政治獻金,疑有半數宣傳支出流入自家人開設的傳播公司,盧秀燕透過辦公室澄清,她的確請親朋好友打選戰,並且依法誠實申報選舉支出,「候選人不能請親朋好友幫忙打選戰嗎?」質疑是對手抹黑手段。

週刊爆料盧秀燕歷屆選舉的政治獻金,尤其花在選舉宣傳的支出,有超過一半的錢都流向特定2間傳播公司;且指這兩家公司都是盧的家人開設,疑似「左手給右手」。

針對爆料,盧秀燕透過辦公室回應指出,基於選戰之時效性及保密性,相闗業務交由信任之公司執行,在選戰中極為普遍,亦為現行法律所允許。

但她歷次選舉皆如實申報,完全坦蕩蕩,禁得起台中市民25年的檢驗;盧秀燕反質疑林佳龍和他的市府團隊禁不起3年的檢驗,因林佳龍可能輸掉這場選舉,再加上千億海水採礦MOU騙局,選情告急,才無所不用其極,先是違反行政中立,施壓各區公所,在公務網路平台上攻擊她,這兩天,又開始散佈她請親朋好友打選戰,攻擊她的親友。

盧秀燕說,「是的,我的確請親朋好友打選戰,並且依法誠實申報選舉支出」、「候選人不能請親朋好友幫忙打選戰嗎?」重要的是,是否依法誠實申報對象及支出。

盧秀燕說,正因她形象清新、深得台中市民肯定,所以才讓林市長的團隊,不得不採取抹黑造謠負面的手法,株連競選對手及其親友九族。我們(指國民黨)在野,又被黨産會追殺,沒有任何資源,但是,我和我團隊的勇氣奮鬥的決心,絕對超乎林佳龍市長的想像,也絕不是林市長用抹黑造謠、濫用公權力可以破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