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:上海台辦主任被禁入台 非因申請雙城論壇

柯文哲表示,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是被禁止入境來台,但李並不是用雙城論壇,來當申請入台的理由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柯文哲表示,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是被禁止入境來台,但李並不是用雙城論壇,來當申請入台的理由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3/20 11:23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今年夏季在台北舉行的台北、上海雙城論壇恐卡關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,是陸委會禁止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,陸委會則反指未接獲申請。面對雙方各說各話,柯文哲上午則強調,李文輝是被禁止入境來台,但李並不是用雙城論壇,來當申請入台的理由。

面對雙城論壇爭議。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藉著與柯文哲同台露面機會,公開向民進黨政府喊話,「最近看到雙城論壇不讓對方代表來這裡洽商,是非常不妥當的事情,絕對支持柯文哲把雙城論壇辦下去,希望民進黨在這件事情上大開大闔,創造兩岸雙贏。」

柯文哲則聲明,無關統獨意識,他的態度是,在減少衝突、降低緊張的原則下,雙方總是維持善意的交流,比大家越來越僵硬要好,所以在雙城論壇的態度是,以前都有辦,就照這樣維持善意。

柯文哲也說,李文輝被禁止入境通常是這樣,李來台灣不會只是討論雙城,通常是其他事件來台灣,再順便再找個地方交換一下(雙城)意見,所以他從來沒有說,李是用來台灣討論雙城論壇當理由去申請入台。

媒體發問,那雙城目前卡關原因,是因為上海方沒提出申請。柯文哲回應,不是啦,雙城是「雙」不是單城論壇,要辦也要大家都方便,講明白就是,這也不是上海就可以決定的,他們還要去問北京。

媒體追問,那在台灣卡關原因是因為民進黨,與中央態度有關?柯文哲則大呼:「吼!妳怎麼這樣,妳是哪一台的?」不願正面回應,僅稱,「不急啦,時間可以解決一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