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市議員參選人 跨縣市成立托育政策連線

時代力量縣市議員參選人今成立托育連線政策(時代力量提供)

時代力量縣市議員參選人今成立托育連線政策(時代力量提供)

2018/03/15 20:16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多位投入2018地方選舉的時代力量縣市議員參選人,今共同召開公共托育政策連線,發表對托育議題的主張。秘書長陳惠敏表示,時力縣市議員候選人並非單打獨鬥,而是整個團隊共同關注、彼此奧援,以提出符合各地需求的政策,接下來也會就其他議題,陸續推出各項政策連線。

「『幸福路上.時力相伴』時代力量托育政策連線成立」記者會今下午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,參加連線的市議員參選人包括:台北市第四選區林亮君,新北市第三選區陳志明、第四選區彭盛韶,桃園市第一選區簡智翔、第七選區劉祐龍,新竹市第一選區蔡惠婷,台中市第七選區吳佩芸、第八選區許皓甯,台南市第七選區林易瑩,高雄市第四選區林子盟、第七選區林于凱。

身為新手爸爸的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表示,雖然新北有最多的公托中心,但覆蓋率仍只有2%,且集中在都會區,造成有抽中、沒抽中公托的費用負擔差距拉大,民眾相對剝奪感嚴重;彭盛韶表示,政府應改變現存僅集中都會的機構化托育,讓較偏鄉民眾也能享有社區化托育服務。

同樣身為家長的新竹市議員參選人蔡惠婷表示,新竹市公私托育中心的比例仍維持在2:8,相較教育部承諾2020年達成4:6的目標,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;她認為,在過渡期如何強化整體幼教管理、提升幼教品質,就合格教師的任用、教師待遇、教學課程規劃、教學環境、飲食衛生、入學費用收取等進行確實訪查,是政府重要任務;蔡惠婷強調,唯有不分公幼、私幼、非營利幼稚園,一視同仁地做到品質把關、建立完善制度,才能有效地保障優良的幼教業者。

陳惠敏表示,接下來會進一步舉辦在地焦點論壇,邀請在地爸媽、業者、工作者一同坐下來交換意見,了解各地情形,提供不同的解方,以使政策更加完整也更可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